比格星金牛座白芍

——续写76 帧的生日1

蓦然间,恰逢即将迎来幀的生日,自打母亲去世后,帧也没有了过生日的习惯,只是这些年跟襄在一起后,每年都会对过生日有所期待。偏偏帧这阵子手头的公事特别繁多,每天下班后还要照顾孕后期的襄,显得格外疲惫,但为了不让襄担心,每次上班的时候都是咖啡一杯接一杯地灌。要不是管家看不下去,偷偷跟襄说,襄还意识不到帧的情况,自从怀孕后襄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孩子上,自己只顾着单方面享受着帧无私的爱,当知道真相后瞬间自责不已,为自己缺少了对帧的身体健康和心灵抚慰的关心与理解而愧疚。


过去几年,除了在军校襄第一次拿苹果当生日礼物,再到后来两人之间的定情之物——纽扣项链,襄把它交给帧保管,后来就一直被帧如视珍宝一样保存地好好的。之后两人为忙于军部的任务,每天都精疲力竭的,也没有时间和精力精心为生日准备布置过什么,都只是形式性地和战友们过了过生日,大家经常会打趣这对军部出了名的情侣,要不是帧总是高调宣示主权,生怕襄被人抢了去,襄也是无可奈何,任由他去了。说到这,回来后襄倒是曾经主动问过帧想要什么礼物,帧回答说襄就是最好的礼物,所以那个时候要不就是送个吻和拥抱,或者一起吃顿大餐庆祝,但婚后的生日还是头一回过呢。


生日当天,襄想准备一桌大菜犒劳帧这阵子的辛苦,以表自己的歉意和关心。于是,早上趁着帧工作期间,偷偷地支开下人们,想一个人溜出去买菜,刚出门却被母亲抓住,好说歹说,母亲才同意了襄出门,最后变成了母女一起出门买菜。


谁知,“前面的,让开!给我让开!快让开!”半路上忽然在拐角冲上来一个拿着钱包的人,一直边跑边往回看,直接撞开了襄和母亲,还把母亲手中的菜篮子也撞翻了。“啊!”襄不知道是因为怀孕身子没那么强硬了,还是什么……一个没站稳就被推倒在地,母亲看到后紧张不已:“襄襄,你没事吧?怎么样了?哪里摔倒了?”赶紧上前去拉并询问襄道。“妈,我没…没事儿!”好在襄还有军校学员的基本保护意识,一开始惊慌了一下,在落地前立刻反应了过来,即时缓冲了碰撞,才没有伤到肚子里的孩子。


紧接着,后面又有一个人追了上来。襄被母亲扶起来后,身体还本能地想上去追,却被母亲一把拉住,着急地说:“襄襄!你忘了你是个孕妇了吗?”“我……哎西!”襄愣了一下,才忽然意识到自己现在大着肚子,行动不便,为了宝宝的安全,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