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星金牛座白芍

140806~0811 十年梦想之旅 台湾六日游~

前言:从05年起,在一路上,我慢慢地,逐渐的喜欢上了你们。依晨,从天外飞仙开始认识;小综,从蔷薇之恋开始认识,但是真正爱上你们的最初是因为恶作剧之吻,当时年幼的我只是追剧,并没有过多的了解你们,但,慢慢地我从中想找你到你们真正的生活与领悟,于是,这十年,我也逐渐地对你们从认识到喜欢到爱,从不熟到熟透,其实也还没有到熟透的地步啦!总之,未来我想与你们一起走~
台湾,是个美丽的城市,也一直是我向往的城市,因为有你们,让我更加的向往~

【8.6周三 台北 】我的台湾旅行第一天:
中午早早的吃完中饭,就同妈妈赶去温州龙湾永强机场了。跟导游和旅游团会合以后,我们乘坐15点20的航班前往台北,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准时在16点35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其实早在在飞机逐渐降落的那一刻,我的心一直在狂跳,我的心里一直有声音在对自己说:“这就是我梦想了十年的台湾啊!”下飞机的时候,心也随之沉下,我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兴奋,踏上了这趟属于我自己的难忘的台湾之旅~


下飞机后,跟随导游的脚步,我们坐上了当地的旅游车,车子里面装饰特别美,窗帘,色调,完完全全的吸引着我们,干净整洁 在感叹之余,台湾的萧导向我们问好欢迎,介绍着台湾以及她与台湾之间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听着听着,我们也慢慢地融入了台湾的生活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晚餐地点,菜色很不错,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导游说随后还要去逛老街,那儿有好多小吃,晚餐不要吃太多。


饭后,我们驱车前往淡水老街,然后导游给我买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让我们自由活动,踏进热闹的夜市,眼前的一块块竖着横着的门牌,各种价格的标价,还有眼花缭乱的美食 一切将我们环绕在其中,我们吃了炭烤臭豆腐,冰激凌,热带水果,红芭乐果汁... ...与大陆不同的是,一条街上,我们找不到一个垃圾桶,吃完小吃的垃圾就这么一直拿在手上,地上很干净,也不会有人想去扔地上,不过总会有一些店家主动要求帮我们扔垃圾,他们把垃圾桶都藏在了自己的脚边,不得不让我们感叹。


结束晚上淡水老街的行程,等大家集合了以后,我们一起前往第一天晚上住的在淡水的宾馆---承亿文旅,据导游说这是一个附有艺术氛围的,店家将许多艺术色彩创意都融合装潢在特殊的房子里,一定会让旅客有一种惊喜的感觉我们怀着满心的期待走进了这个所谓的有着浓厚艺术风格的旅馆,大门前有一尊可爱的动物像,一进门,左边是富有创意色彩的沙发与电脑台,右边则是一个个手绘的瓷娃娃,还有咖啡厅,别有一番情调大堂前台也是装饰各式各样的,让人心怡的饰品。走进房间,豁然开朗,透明的化妆间,洗手台与床由一道白色纱帘所阻隔,床头墙上的艺术画,白色书桌上放着一盏灯光迷蒙的台灯,玻璃是那种早上是玻璃,晚上可以当镜子的那种玻璃(忽然想到直树家那扇可以写字的窗户好像也是这样耶),就这样的白色调,给人以一种清新整洁之感~

于是,带着疲劳,进入了梦乡,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一个自己安排的台湾著名的景点。


【8.7周四 台北-台中】第二天
一大清早,7点不到我们就在吃早餐了,待会儿打算在旅游团9点出发去景点前,自己去附近的渔人码头看看晨光,游玩看海 早晨的渔人码头与傍晚时一幅不同的景象,虽然看不到夕阳,但是晨光也是很美好的,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走在木桥上,跨过情人桥,别有一番风味儿置身于其中,让我忍不住想自拍哈哈,将自己与这一切融合在一起,伴随着清晨清新的空气,我们驻足在那里,拍照,聊天,久久不肯离去。


9点我们准时集合宾馆门口开始我们的旅行,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壮观的建筑让人顿时眼前一亮,走进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珍宝~导游说,它与北京故宫合起来才是完整的。与大陆不同的是,大陆导游都是拿着个大喇叭喊着介绍,而台北则是导游配带一个话筒,我们游客都戴着耳机,只能听得到自己导游的介绍,就算比较远或去看什么,耳边依然传着导游的声音,整个博物馆内比起大陆,要安静得多。ps:
对了山后就是拍摄恶作剧之吻的初吻的阳明山山洞,激动啊!可惜不能离团,后天自由行的计划地点之一噢!


午饭后,我们踏上了前往士林官邸的旅程,很漂亮的园子,里头有欧式花园,很多建筑与植物,希望下次有机会参观蒋氏夫妇住了27年的隐蔽的灰别墅~

每年会依时节举办各种花展,像是3月~5月为玫瑰花季,11~12月为菊花季,另外不定时举办艺文活动,已成为市民赏花与休憩的好去处


结束了士林官邸的旅程,我们前往土产饼店,因为我们说这些特产太甜腻,而且价格比较贵,所以就品尝了一下,没有买。

离开饼店,我们来到了升恒昌免税店,里面应有尽有,虽然部分东西还是挺贵的,但是可以刷银联卡也就便捷了许多~我们买了方便面满汉全席,有机水果苹果汁,清凉油,凤梨酥... ...在楼上看到了依晨的雪肌精代言专柜,太激动了!


饮料都眼熟,但是名字陌生~还有好吃的芝麻豆浆冰激凌~


逛完免税店,我们踏上了前往台中的两个多小时的长途旅程,看着窗外的夕阳,我们有的看着车上播放的台湾旅游视频,有的听着音乐,有的进入了梦乡~我,望着窗外迷人的夕阳,看见一片片从车窗边闪过的椰林,听着英文歌,这不就是最惬意的时候吗?


到达台中时,已经天黑了,我们吃了晚餐,在晚餐店附近的一个大的水果摊上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热带水果,像是台湾的新品种---牛奶凤梨,大大的红红的芒果,长西瓜,黄猕猴桃,莲雾... ... 在我们大陆都是进口稀有水果,这里都是平价,这也让我们忍不住大吃特吃一顿,味道超级超级甜~


买了水果,我们一同集合乘车回到了台中的金桦大饭店,宾馆或许是人太多,wifi信号很差,要走到电梯口才能收到信号。同时,在这里,我们看电视,看的都是大陆没有的频道,看到了我最爱的中视频道,在放继承者和终极宿舍,还有配音是台语的搞笑韩剧,日本等的频道。。。我们就这样吃着水果,看着电视,过着在台中的唯一一晚。


【8.8周五 台中-台北】第三天
早上我们8点出发,前往九族文化村,在路途上,我不禁激动道:此时此刻,真的好幸福啊!置身于台中,在中投前往南投的路上,只因为这大概是我喜欢小综你这十年来离你最近的一次距离了吧~尽管机会渺小,但还是希望破人品可以碰到星球拍摄剧组~


九族文化村里是一个主题乐园,还带着九个民族的旧村落。9点半开门,导游安排我们在这个时间点进去人会相对少一些。当我们听到是一个主题乐园,都分外高兴,在门口就可以看到草屋子,里面有很多城堡乐园。我们拿着地图从山脚一路边玩,边拍照,边看村落~景区内风景很好,空气很棒,挺凉快的~除了主题乐园玩了最刺激的,还嫌次数少~


在半山腰,我们看各式各样九族文化屋子和工具的时候,遇到了阵雨,也被小黑蚊叮了,说真的,台湾的蚊子好毒啊!包小,但是一片,巨痒!说到这里,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是我么还是不顾一切的,登上了山顶,其实这种边玩边爬山,比较有趣,比较不会枯燥


到了山顶坐缆车下山前才发现,站旁竟然有免费提供驱蚊液,薄荷味的,涂在身上超级凉爽啊哈哈车站里两壁上都有好多幅风景画,很美丽下山时,我们同导游乘坐同一辆缆车,缆车很长很长,是民间投资造的,经过一半的路程之后,可以远眺美丽的日月潭,日潭月潭完美的结合,清澈的湛蓝带绿的潭水与大自然的绿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忍不住在缆车里与美丽的日月潭合影囖


下缆车后,我们经过一个大水果摊,大家又开始大买,有一种红色的热带香蕉---苹果香蕉,很新奇,大家打算将水果带到游船上吃。买了一大堆水果后,我们步行至日月潭渡口乘快艇到对岸, 上了船艇,飞驰而去,溅起的水花让我们咯咯直笑,风也特别凉爽爱自拍的妈妈们,都不断地拍来拍去,因为这份蓝色,是我们久违的清爽与放松!登上了小岛后,人群拥挤,再加上天气闷热,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坐在椅子上休息了,直到集合时间,我们回到了游艇上,正式开始游日月潭开船师傅介绍了小岛的发展,还介绍了宋美龄同款烤烟... ...我们吃着水果,看着风景不舍得眨眼... ...有三块日月潭的石头,我们合影了两块。


结束了日月潭的旅游,我们驱车赶回台北,傍晚七点多,我们到达了宁夏夜市,晚餐自理。。。我们买了鲜柠檬茶,大肠包小肠,原味糯米肠,芋头酥,蚵仔煎... ..柠檬茶超级新鲜冰爽大肠包小肠个人觉得小肠比较好吃,大肠就是糯米肠,有很浓的糯米香,芋头酥评价超级好,外皮酥酥的,里面夹满肉松还有一个蛋黄,这个买的人太多了,我们吃完嫌买太少了,蚵仔煎的话我个人是不怎么喜欢吃这种海鲜的,不过里面其他的很好吃,店里人也超级多,要排队等座位,我们干脆就拿在手上边走边吃了。。。总体来说,夜市就是人太多,比较闷热建议:小吃几个人吃一份,因为很容易吃饱,所以大家分着多尝尝不同的美食味道就行啦!


结束了夜市的行程,我们回到宾馆,姐姐已经在大厅里等我了,放置好行李以后。因时间较晚没有去维一,姐姐带我们坐小黄去了美丽华摩天轮


恶作剧2吻中直树湘琴结婚纪念日乘坐的摩天轮 ,20分钟做左右的时间,缓缓地上升,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繁华的台北夜景,还有一个是,事实证明真的对面的玻璃看不到这边的人诶,姐姐说应该是玻璃弧度问题,嘿嘿真神奇耶。


之后还逛了美丽华百货商场,买了依晨代言的青梅的台湾啤酒... ...
结束后,姐姐带我们坐捷运回宾馆,这是我第一次坐捷运,在剑谭捷运站里就看到了你照亮我星球的宣传墙,Oh我亲爱的小综啊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大家乘坐手扶电梯那么的有秩序,大家主动都靠右边站,左边给紧急的人走,这不禁让我们感叹,大陆何时人民素质也能这么高呢?而且捷运站和车上都不能吃东西,车上很安静。。。一路上,看着繁华的夜景,走进西门小巷,每次进出捷运站就经过uhozhe看到西门町6号出口(直树湘琴第一次正式约会集合地点)(详细西门照片后面还会有分享哦),我就特别兴奋地想拍照,努力捕捉当时的回忆~
‘姐姐送我们回宾馆后,跟我一起讨论研究明后天自由行行程一直到12点多。。。虽然我是按照自己的情况而定,但是也可以借鉴给大家参考一下哈哈(计划等发完本记录再分享哦)都是我跟姐姐的研究心血啊!值得一看噢


【8.9周六 台北】第四天 自由行第一天 邂逅依晨~
早上我6点多就起来准备了,丝毫没有被昨晚晚睡所影响今天的活力,因为这是恶作剧之行,而且临时接到通知,下午有依晨的活动因为我们宾馆就住在西门,所以每次坐捷运都可以路过西门町捷运6号出口,也就是直树湘琴第一次正式约会的地点哦



第一站---回家的天桥,我们住在西门,乘蓝色捷运抵达台北车站转红色淡水线抵达复兴岗站,再往忠义站方向走,有点距离,不过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蓝色的捷运栏,所以我还是充满希望的,直到路过蓝色捷运机房就看到了天桥。一步步地接近并走上天桥,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我的心跳加快,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就是直树湘琴回家的路啊!这就是十年前,充满大家回忆的地方,脑子里闪过一个个在天桥上发生的剧情,两人回家必经之路,直树被打湘琴出来安慰,直树告诉湘琴他想当医生,留农纯美故意对直树说阿金向湘琴求婚的事情,让直树沉默心不在焉,裕树对好美告白... ...等反应过来,我的兴奋与激动已经化作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正好,在天桥上拍照时后面闪过捷运,顿时回忆又被勾起慢慢地下了天桥后,我的脑子中忽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虽然计划前已经有了这样的念头,也是跟许多恶迷们有同样的想法,就是,这样继续走下去会不会,到,直树,家!不过我又想起以前婧姐姐跟我说过,白宫山庄在山上,开车上去要一个多小时,门卫很严不让进,她溜进去结果被发现凶出来,但是幸运的是姐姐找到了直树家并且抓紧时间拍了张照。想到,也不能确定家是不是跟天桥是通的(发现剧组超级辛苦的,那么多地方要跑),我也就这么不确定走着,于是就在下了天桥的这段路上,也就是直树湘琴一起上大学湘琴被水溅到还踩到狗屎的地方,还有2吻大结局直树湘琴去医院检查湘琴是否怀孕的路上,湘琴又踩到狗屎,但是幸福地是实现了自己的幻想,两人甜蜜的拍着DV记录~结果我走了半个小时发现前方路途依旧一样,延伸到好远,边上都是树木还有废旧的房子,而且人烟稀少,怪不得当年剧组来这里拍戏了,我下意识地往上面远处望了望,真的好像继续走下去不是尽头的感觉,而且看不到山或者什么住宅的,于是我就掉头往天桥回走了。


下了天桥随后,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直接打的去阳明山国家公园,其实建议还是去在山下台北车站或者剑谭站乘坐上山的小巴道公交总站比较便宜方便,我当时怕赶不上下午依晨的活动,所以就比较匆忙,结果上山小黄载了500,还故意开远到游客中心坑我们。害我还要坐一站公车下来到总站,之后在山上找山洞遇到了一些困难,提醒下那个山洞不是公园大入口,公园有好多条路进去的,我问了好多人才知道,去那个洞之前还要经过一个山洞上去再走100公尺才能看到恶作剧的拍摄山洞,最终还是找到了充满回忆的山洞,也就是直树湘琴初吻,婚纱照取景,也是你照亮我星球的拍摄地,恶作剧之行就是这个比较曲折,但是值得! 一个人走进充满回忆的山洞,脑子里浮现一个个场景,直树湘琴初吻,婚纱照拍摄地之一,恶2大结局湘琴离家出走,直树出来寻找...还有你照亮我星球取景地 ...带着回忆,我激动并感动着拍照和10秒美拍,也想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我的心情,也忍不住站在那个他们都站过的那个墙面前来几张自拍~
拍完山洞,发现联系不上妈妈(因为妈妈跟其他人在阳明山上爬山观景,怕他们来看山洞莫名其妙呵),于是通过导游联系上了妈妈,我在台湾根本不用怕迷路,因为大家都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后来我一直在车站等妈妈下来在总站跟我会合,半小时后我们会合赶往下一个地点


我们在阳明山总站乘坐下山的巴士,到台北车站,转蓝线忠孝复兴站,4号捷运出口出来,正好赶上了依晨KOSE 雪肌精活动现场,在SOGO百货门口。我中饭都忘了吃,激动地站在前排等依晨出场~依晨,我们已经四年没见了,好想你啊!主持人说着说着,前面三个模特儿出场结束后,依晨就出场了,我激动地在心里呐喊,因为毕竟是我喜欢了十年的依晨啊,我们也有四年没见了,而且我又在她右侧第一排,离他大概两米内的距离,激动万分啊!依晨皮肤超级超级好,真的是水煮蛋瓷娃娃一样啊!简直就是活生生的美图啊!而且人又瘦了好多,小小的好可爱好迷人。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依晨从头笑到尾, 看见依晨穿着高跟鞋,脚很酸


还碰到了在我前面帮依晨拍照的拍照的富富姐 ,还有走在我旁边的小豫姐。旁边的男生太激动,我耳朵都被震聋了,一大群男的在嘶吼要依晨涂唇彩…


我举手了,依晨对我笑,但是主持人请了后面穿裙子的女生,谁叫我穿的那么运动呢…活动从头到尾我一直参加着,电子联访后,转移场地,我努力跑在前面,站到了柜台前,看着一个个幸运的产品使用粉丝与依晨照拍立得,还有俩粉丝送依晨信呢!活动结束,依晨在经纪人的掩护下,我们一起送依晨上了保姆车,与她招手说拜拜~


活动一结束,才感觉到肚子饿了,我们在商场买了特色小吃鸡肉咖喱蛋包饭,煮年糕。随后阿姨在商场买了手表,在姐姐的指路下,我们去康是美买了几十盒面膜,我的美丽日记和我的心机面膜~正好搞活动,而且据说台湾的面膜很好又便宜!


差不多到了晚餐时间,因为考虑到距离命运不远,但是命运在巷子里,而且妈妈阿姨还有两箱面膜不方便拿,我们就在忠孝复兴站附近直接搭小黄前往小综的你是我的命运餐厅,车费大概105台币的样子,在5点半以前都是下午餐,我点了小综推荐的黄色安东尼沙冰230台币,妹妹点了奥利奥冰激凌160台币,然后我们一起吃一份草莓炖饭320台币,再外加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因为之前已经知道小综在台中忙于拍星球,所以我也没有抱着在店里见到他的希望。一到门口就有一种幽静的感觉,让我不禁屏住了呼吸,虽然我去的时候人比往常多,但是没有定位也还是有位子的,我们点了单,边吃边聊,然后轮流去上厕所,好像是为了拍照才去上厕所的哈哈,吃完后我们轮流起来拍照,每一个角落都看得出小综的用心,还有小综的签名真的在餐厅吃饭,有湘琴在直树租屋处浴室洗澡,好像被他环抱着的感觉噢好吧,我花痴了。。。因为姐姐说台湾的服务员不会像大陆的这样,而且在这种高级餐厅服务员素质都是比较高的,可以信任,所以买了单以后,我千叮咛万嘱咐让一个看起来很和善的服务员哥哥帮忙把我给老大的礼物收好,等他来转交看着大哥哥把礼物放好,才安心。下次让姐姐去命运帮我问问小综有没有收到礼物嘿临走前我们拿了四种颜色的名片各一张做留念,还在餐厅门口里面合了影算是不负此行了,以后有机会来,一定要见到小综噢


本来计划去士林夜市品尝有名的豪大大鸡排的,但是因为今天行程比较累,就直接乘公交回宾馆了。其实回宾馆后,妈妈跟阿姨还是在西门町附近买了好多宵夜回来,睡前我们配着台湾啤酒,吃的好饱~

【8.10周日 台北】 第五天 自由行第二天

8点多起来后,吃了早饭,快9点才出门,前往我的今天的计划第一站---碧潭风景区,恶作剧之吻直树湘琴约会的地方和结婚的地方。我们在西门坐蓝线捷运到台北车站,转绿线到终点站新店站,车程有一点距离,大概半小时左右。除了捷运站就可以看到碧潭,我很是兴奋,飞奔过去,寻找直树湘琴约会乘坐的那艘高林48号游船,还有结婚时直树穿婚纱乘坐的9号船和湘琴穿西装乘坐的18号船,但是因为高林的船都很旧了,都被弃在一边,我沿着好几个楼梯下去,只找到被改成108的原先直树湘琴乘坐的高林48号,这也让我满足了,因为以前来的朋友说都没找到这传说中的高林48,就我看来证实了着,不是传说哈哈我们租了有船,四个人一艘船人均25人民币,有一个小时的踩船游潭的时间,很便宜内!游船时,可以看到从头上划过的鸥鸟,从潭中爬出休息的乌龟,赛船游泳的健儿们,还有岸边遛狗的人们,钓鱼岛人和开遥控赛艇的青年人
一小时后,我们上了岸,差不多中午了,我把妈妈阿姨妹妹安顿好在碧潭一边树荫下乘凉拍照,给我20分钟马上回来,我说是去恋人桥走走,其实并没有说完整,离开了他们后,我一个人走在恋人桥上,拍照,望桥下远处的碧潭,问了人直接往对面碧潭饭店走去,没错,就是直树湘琴约会时落水后进的宾馆,我故作自然地走进宾馆,前台可能认为我是住客,我就直接上了电梯8喽,一开门就看到805放假,也就是直树湘琴落水后进的宾馆房间,因为不好意思打扰也就没有敲门,直接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心里暗作兴奋地离开了。然后我再往恋人桥走去,跨过桥,来回正好20分钟,回到了妈妈这边,拍了几张照后,我们就离开了美丽的碧潭~


我们来到碧潭所在的新店站,乘坐同一条绿线到达公馆站,姐姐已经在站1号出口等候我们了,带着我们去吃午餐,台湾汉堡,珍珠奶茶,仙草奶茶,四神汤。。。餐后,我们在罗斯福四段附近逛,也就是我们下午计划的景点---台湾大学 附近。差不多时间后,我们前往台大去看一看这所谓的高级学府,我们步行在台大的椰林大道,宽阔的道路上干干净净,两边高耸的椰树整齐的排列在我们眼前,如同一个个士兵一般。还有一些复古的老建筑,让我们忍不住拍几张,就这么简单而美丽的景色,照片就拍了一大堆~


刚快要出台大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在台大门口避了一下雨,雨小了一点后,我们前往台大对面的诚品书店,看了看书与文具,台湾的书与文具真的很贵啊,书一本大概人民币要70到80,本想买一本作纪念的,因为台湾的书像我们平时看的日本漫画一样是从右向左翻书的,而且字也是从上到下,从右到左,都是有趣的繁体字;文具也是我们这边的2,,3倍的价格,基本都是德国,美国,韩国,日本产的,也只能看看摸摸,买不起啊!本来想买明信片送同学或者自己留着作纪念,可是一张就要大约7,8元人民币,我们这里12元就可以买35张了。。。 于是,这个念头也就放弃了,送同学还是送面膜和特产吧!逛完诚品,我们太热太口渴,就进了一家新开的沙冰店,点了一大盘沙冰五个人吃,三杯冰的红茶坐在店里聊天休息~


吃完后,妈妈阿姨挑买了许多台湾特色的包包后,我们走向捷运站然后转公车前往依晨弟弟的餐厅---维一,姐姐事先预定好了位子,我们一到就坐下来点菜,菜单上的菜价格比较实惠,没有命运那么高富帅哈哈!环境很棒!菜色味道也不错哟!


量也很多,我们点了 招牌牛肉意大利面,青酱鸡肉饭,青酱蛤蜊意大利面,菜都是依晨弟弟亲自下厨哦!一知道wifi密码,我们五人集体拿出手机刷朋友圈,菜都上了还在刷今天白天游玩的照片,真的超级无语的哈!导致这一餐显得特别忙活我们中间去厕所都是带着手机,为了拍照哈哈,阿姨一进去看到里面的摆设马上就出来说,哇!洗手间很有味道诶我们一想,笑喷了然后,阿姨出来拿了手机又进入了化妆间。吃饭的时候,我们除了刷手机,吃饭,就是聊天,从刚才阿姨说的“有味道”这个话题,聊到妈妈阿姨以前有关于大小号的恶心喷饭的笑话吃完饭,姐姐帮我问了晨弟弟,并向他介绍了我和我来的原因,晨弟弟答应了我的请求,为了等还在厨房忙的晨弟出来跟我们合影,我们买了单后,又继续聊起了笑话,嘴都笑抽了... ...九点多的时候,哥哥终于忙好了,出来还特地换了身衣服,紧张地直笑哈哈,超级可爱捏!很亲切的跟我们聊天打招呼,然后跟我单独合影再大家集体合影留念,我还要了哥哥的签名嘻嘻...我放心地将要给依晨的礼物交给晨弟弟回家转交。最后,还送我们出来,我们挥手道谢告别~


出餐厅后,我们本来计划去士林夜市,也因为太晚了就没去了,我们直接走到车站,搭公车回西门站,姐姐一直送我们到宾馆。这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了,不免有些不舍,跟姐姐认识挺久了,也还是首次连着两次见面,姐姐在自由行这两天的行程上帮了我们那么多,还那么晚送我们回宾馆,才赶回家,真的很感动!回宾馆后,妈妈阿姨让我跟姐姐两人独处告别聊一下,一说到这里,我就伤感,其实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经有点伤感了... 我真的很喜欢台湾这个地方,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个我去旅游而不想回家的城市,这里不仅环境好人好,交通便利景点多,美食多,而且还有我爱的小综依晨,当然还有姐姐那晚我知道姐姐赶着回家,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流泪让姐姐走不了,心里情感很复杂,好像所有东西都杂在一起的感觉我不舍台湾,不舍小综,不舍依晨,不舍姐姐但终究还是要离开的,我强忍住泪水,送走了姐姐后,一个人静静地在房间里整理着这一切东西,包括物质与精神,有我没有机会要签名而带来的小综依晨的专辑和写真书,有姐姐给我的有关于依晨的礼物,还有好多思绪姐姐让我把希望投在明天下午见小综这件事情上,心情会好很多,真的,不过那晚,我做梦,担心着,好像梦见错过了小综。。。

【8.11周一】 第六天(最后一天) 邂逅小综~

早上7点多起来,不顾昨晚的悲伤,8点就直接带着妹妹一起前往北投乐雅乐餐厅----恶作剧之吻直树打工的地方和雨中之吻的拍摄地,因为导游11点30来接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赶在之前回来,妈妈跟阿姨则留在宾馆整理行李。周一,是大家上班的日子,捷运里比周末多了好多人,大家也都匆匆忙忙赶着上班,我跟妹妹几乎都是乘坐下班车,花了超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北投,一出捷运站左边就可以看到橙色的乐雅乐餐厅,我赶紧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按计划进门选择了当年直树湘琴坐的位置坐下来,等待时间我一直环顾四周,每一个角落都是那么的熟悉与亲切,直树喊欢迎光临的门口,站的收银台,直树点餐的后台,直树招待过的客人的每个地方,湘琴晕倒在厕所,直树阻止阿金与武仁为了湘琴打架,湘琴被子瑜整吃了好多东西... ...经过这十年的恶作剧记忆,一个个情景都已经刻在了我的心上,此时也一个个闪映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显得格外的感动与兴奋!忍不住拍照!但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感动是多余兴奋的,或许是我太感性,或许是我太爱恶吻了,但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太爱小综了!!!直到快9点,我们才开始我们的早餐,我们点了两个套餐,平均每份150台币的样子,大概每份30元人民币,虽然有点贵,不过早餐算最便宜的了,而且日式本来就不便宜,吃到快撑死了吃饭时,发现身边都是老人悠闲地吃着丰盛的早餐看报纸看平板,顿时跟我们这里的老人喝稀饭配咸菜,带孩子看方言剧拉开了很大的距离。。。大概十点不到,我们就踏上了回程,我还不忘拿了一张名片作纪念


早餐后,我们继续乘坐最后一次捷运回到宾馆,已经快11点了,整理了一下剩下的东西就跟导游集合了,本来导游强调了11点30出发的,结果有两个团里的朋友迟到了20分钟,换是平常我是无所谓,可是今天我在心里真的骂了上千上万句,因为我在台前几天刚收到消息今天13点半必须要到达小综的活动现场。可是直到快12点旅游车才出发去饭店吃中饭,导游说要压缩后面旅游观光的时间,我真的担心临走前见不到我等了十年的小综!由于我跟妹妹早餐吃得太饱了,根本就没有胃口,于是等大家吃饭空闲,我一直盯着手表,看着秒针一点点地过,我的心也愈纠愈紧,吃完后我们出发前往101大楼信义商业圈。


到了101已经快13点20了,导游说13点50集合,我急得直跺脚,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旅游团行程单上是一个小时,计划临时改变导游又不让脱团,半个小时够不够?算了,能见一面也好,豁出去了,于是我跟妈妈打了声招呼,利用团体逛101的时间段,迅速奔去马路边拦小黄,飞驰前往小综活动地点~

还好太平洋SOGO旁边的复兴南路离101不远,也是前天依晨活动现场的旁边,大概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115台币抵达了现场,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对面一家店门口围满了记者,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小综,我来啦!终于可以见到你了。”过了红绿灯斑马线,我飞奔了过去,紧张地喘着气,透过不多的人群,我,终于看到了小综。


我终于...见到了我亲爱的,想了十年的小综他高高瘦瘦的身材,帅气的发型与服装,立体的五官,迷人的笑容映入我的眼帘,我脑子一片空白,也瞬间存进一个个小综的画面。在拍照时,正好我后面记者喊:”小综,看过来。“然后,这次成了我第一次与你的对视的时刻,大概有3秒,这样已足以让我幸福地快升天了,那瞬间感觉全身都轻飘飘的,完全失去了重量... ...随后,我拿出了平板,对着你一个劲儿的拍,生怕错过你看我的镜头,但在之前我已经关闭了闪光灯,不想你受到太多光害,那时候同时你也剪好了彩带,让媒体大哥们用闪光灯拍摄,我其实很心疼很心疼,或许你已经习惯了,但是我还是很心痛你的眼睛,你昨天还在拍戏,早上才从台中赶过来,休息都还没足够,又要把精神的一面表现在大家面前,我其实很想在你背后看到你软弱的时候鼓励你,支持你。

几分钟后,主持人说转移场地,让小综带我们进去,我因为有了之前依晨活动的经验,就迅速收起平板,飞速冲到媒体前面,抢先站在了最前面,刚好是小综的正前方,大概一米不到的距离,主持人还在说话的时候,我跟小综打招呼,小综笑着看了我好久,你知不知道你快电死我了都~ 那瞬间,顿时我心跳加速,脸发热,也只能一直紧张地看着你,与你对视,又要抓时间拍你,要不是现场那么多记者,超级想扑上去抱住你。


再次转移场地的时候,活动场地转移进行时,我跟你肩并肩走着,还兴奋地不时蹦跳着,还碰到了你,哇塞激动的我啊!!!我抬头看了看你,招手笑了一下,你也低头看了看我,笑了一下算是打招呼回应我吧!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边上的人跟你都有一段距离,唯独我贴你那么近,真的有点尴尬又有点紧张激动的!我不时回头平视你时,眼睛看到的是你的胸口,瞬间想到你练起来的肌肉!(好吧,这里我来不及拍照,私下已经被小综电晕了~)

到第三个场地后,我看着你走进桌台前,我站在了小综 的左侧第一个,看着你半蹲着做冰激凌,哈哈高度不同常人啊!做完后,媒体摄像大哥喊着拍照,闪光灯继续一直闪着,你也一直带着笑容,一面面看过来,有那么一两分钟我忘记了拍照,因为真的是,看傻了,为什么,你可以帅哭我为什么你还是给我一种奇特的吸引力,一种很想表达却无法表达,一种似真似假的感觉,可是眼前你又是那么的真实,亲切同时,我的心也继续痛着,也努力抓拍着你的 瞬间,记者一直在喊小综看这里,看这里,你也就端着冰激凌一直笑着左看看右看看,当你转向当你看到我这边媒体大哥的镜头时,我们再次对视了,你笑着露出了牙齿,那瞬间,我...我真的好想扑到你身上啊!!!几秒后你又被右边的摄像大叔喊到,转到了右边 。就这么看着我们周围的闪灯,你顶着疲惫,用阳光的笑容带给我正能量,给我幸福的感觉~


分享三张高清照是对面记者拍的,算是记者把我爆照了吧!那段时间,好多人都说我的白衣服星帽子抢镜,要火了可是记者把我拍得好难看,好黑,其实我很白的说。虽然后面都是黑的,闪光灯只对小综打,但我还是很... 不过,为了小综,我愿意嘿嘿。。。前三段场地网络视频里都有我跟小综,那算是我跟小综的录影合影了吧哈哈这三张,也算是我跟小综的合影了吧!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等到主持人说要再次转移场地到地下室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手表,我在这里已经花了10分钟了,回去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把你送到地下入口,跟你最后对视了一眼,做出拜拜的姿势可怜的表情表示不舍,看着你下了地下室,我主动退出了拥挤的记者,看着一大群记者跟着你下了地下室。回头看了你最后一眼,咬牙忍泪抓着手表,冲到马路边上,拦了一辆小黄,直奔集合地点101,花了大概十分钟不用105台币,我准时在13点50到达了集合地点。一路上,我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气喘吁吁,衣服后面已经湿了一大块,脚已经跑得发酸,直到回到集合点这一切才很深刻的感觉到。 

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表达出见你的感受,那种见到真人心里的激动,与平常电视里还是杂志上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只能说,你很帅!没有理由~那跟你一起近距离度过的十分钟,由于我既想目不转睛地看你,又忍不住记录下这么宝贵的一刻,还没完全将你的样子刻在我的心上,一直在想如何表达见到你的感受,现已渐渐模糊了你的身影,只能通过微博再次提起记忆,哪怕只有一点点。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这句歌词应该最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了吧。 

大家集合上车了以后,我们出发前往下一站---中山纪念馆,由于之前花了太多精力,还有对小综的不舍,后面的这个景点我几乎没有什么心情去看,去了解,就去盖了个章,拍了几张照片就无趣地站在最终集合点,翻看着刚才我亲手拍摄的小综,因为这是我临走前最后的惊喜礼物了,看着照片,心里流泪,这是多情的,有感动,有欣慰,有不舍,有开心,有满足,有心疼我知道,此时此刻你还在忙活动,辛苦了!谢谢你让我度过了我这十年来最独特最幸福的十分钟相信我们有缘还会再见面~


等到14点40大家集合了后,我们一起前往桃园机场,准备返回大陆。大约一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机场,办好了相关手续与登记,随着导游往登机口走,17点50的飞机,在滑道上延停了20分钟,看着窗外的平流层的夕阳红,我们逐渐进入了梦乡,忽然,妈妈叫醒了我,原来是空间递来了小点心和矿泉水,我吃着面包喝着水,看着窗外渐渐黑下去的云层,脑中载着慢慢的美好的回忆,看着小综的自导自演~19点30我们抵达了温州,温州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不禁再次伤感起来,台湾,我还会再来的!

对台湾的总体映像简单评价就是,空气好环境好,人好,美食多,景点多,交通便捷,明星活动多哈哈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经常去台湾,有条件的话一年至少一次吧,或者干脆嫁过去算了哈哈也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大陆的粉丝们一起组队去台湾玩,我可以带台北的路线嘻嘻~
这次虽然恶作剧的主要景点我都去了,而且见到了小综依晨,算是完成了我十年的梦想,虽然没有预想的那么美好,不过也可以打80分吧哈哈但是还有很多像是幸福小馆,静怡大学等回忆的地方有待下次再来寻找,又渴望才有动力 嘛

上飞机返陆时,在台湾机场发的最后一条微博:“台湾拜拜,台北台中拜拜,美食拜拜,小综拜拜,依晨拜拜,姐姐拜拜~我们有缘再见~


8.6-8.11台湾之旅结束了,但是我对台湾的向往还是一如既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再次踏上这条路…此时此刻,把记忆收藏在盒子里,每当想念时翻出来看看,都是满满幸福的回忆~


最后插语: 本来这次行程我就是根据自己十年的执着热情来制定的,出发来台湾前妈妈也没有说什么,我反正觉得要么她跟团里其他阿姨一起,要么就跟着我的行程,对于他们的莫名其妙无聊之感,我事先已经预料到了,也提醒过他们了,但他们还是要跟我,我只能说随便,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因为我计划是很早起来去多去几个景点跑的,但是可能是昨晚太累,都睡得很晚,8点多才起来,我硬是等到9点,我们四人才出发,浪费了不少时间,晚了人多天热的,心里也不免有些烦躁,有时候真的觉得一个人来自由行会好很多,或者来一个恶迷好朋友一起追地点吃遍台北~我反正在台湾这几天,晚上无论多晚睡,第二天想到恶作剧旅行,还有离依晨元畅那么近,还是会活力四射 !妈妈说我脑子有问题,管她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的爱好有人会理解,也有人理解不了,演艺圈不也是这样吗?凡事总有正负两极嘛!妈妈也没有权力干涉我的爱好,我认为在一定的时间作对的事情,而且是自己想做的,别人就应该尊重我,不能够光凭自己的立场来评判对方的爱好是好是坏,这是没有道理的,在中国父母就与孩子做不了朋友,永远是等级观念很强的那种,国外的孩子都是独立有自己的权利与空间,这点让我很羡慕!



















评论

热度(4)